教育学院分团委开展“一院一品”系列之教学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51

为提高青年大学生教育教学专业水平,为全院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12月19日,教育学院分团委开展“一院一品”系列之教学大赛。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语意清晰、简洁明了、得体大方,并在12分钟内完成模拟授课。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者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特点。例如在比赛过程中二号选手黄晶鹏讲述的中国近代史的开端――鸦片战争集中了观众的注意力;四号选手连璐娟所讲主题《中国结》让观众加深了对中国结的认识,用中国结作为课堂回答小奖励带动了全场的氛围;五号选手王栋英所讲的语言故事《小兔乖乖》带观众进入了幼儿时代,使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七号选手马丽所讲的战争让人深思;十号选手王佳佳的心理授课让观众产生兴趣;十一号选手顾晓芳的儿童故事《小狐狸全全》讲得有声有色。

本次比赛参赛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活动展示,也充分展示了参赛者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至此,教育学院2018年“一院一品”所有比赛已圆满结束。

 

(撰稿、摄影: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