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周听课情况反馈会暨第一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896

36日下午,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督导听课反馈会和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院长董小平出席了会议,学院无课教师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院长主持。

会上,董院长首先传达了35日学校召开的听课情况反馈会议的主要精神。接着对我院朱谦、胡萍和傅涛三位被听课教师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以及教学中应注意事项做了反馈,主要包括授课环节过渡、授课方法与手段、授课语言语速使用、时间安排、板书及课件的合理应用等,肯定了我院师生互动、讲练结合的课堂教学效果。同时,董院长以自身从教数十载的经历,勉励青年教师不断学习,练好基本功,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艺术、驾驭技巧和管理能力,希望教师之间要相互学习和交流。强调学院要坚持听课制度常态化,对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每学期听课次数做了具体要求。

最后,张书记对教师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学要抓住立德树人中心环节;二是教师要研究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学水平,要研究学生,研究教材,处理好学生和教材之间的关系;三是抓好集体备课、以老带新。

(撰稿:李生彪   摄影:曲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