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845

    5月17日下午,教育学院在3号楼204、205、206、208、209教室举行2018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共148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董小平院长、数学系全体教师组成答辩专家分为5组在不同教室参加了此次论文答辩的指导工作。

    整个答辩过程每位学生答辩时间约10分钟,首先由答辩人向答辩组老师陈述,陈述要点为:选题的背景及意义、论文研究重点、创新点等,时间约5分钟;再由答辩小组进行提问(2-3个问题),答辩人进行回答,时间约5分钟。

    答辩现场氛围严肃规范,答辩学生们依次上台阐述自己研究的问题、内容、方法和结论等,并认真回答了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答辩教师则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帮助他们进一步完善论文。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心的过程。学生可以从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新的知识。同时,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现自己的勇气、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机会。经过一番激烈的问与答,精彩的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撰稿:李生彪 摄影:李振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