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丹麦安徒生国际幼儿师范学院院长董瑞祥先生回访母校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553


    4月13号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丹麦安徒生国际幼儿师范学院院长董瑞祥先生回访母校,并在学术报告厅为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伟强在接待室会见了董瑞祥先生,对董瑞祥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合格本科建设、转型发展及办学特色等方面情况,并希望董瑞祥先生一如既往关注和关心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教育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董小平主持。
    董瑞祥先生首先介绍了丹麦的教育概况。董瑞祥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国外生活工作经历和体验,用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图片,向师生展示了丹麦幼儿教育领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简洁,诙谐幽默,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师生们仍感意犹未尽,给在座师生以有益启迪,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董瑞祥院长在介绍丹麦幼儿教师培养理念和实践的同时,还介绍了丹麦幼儿教师培训的情况。这正好切合我校目前承担和实施的“国培计划”培训项目工作,师生对此内容兴趣浓厚,结合自己在国培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与董瑞祥先生互动,董院长对师生所提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此次回访及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教育学院开放办学及国际交流的开展。

                                                          (撰稿:崔永红  摄影:桑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