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数学教育本科新生专业导读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2257

 

    为了能够让数学专业的新生更好的了解和学习数学,更快的适应大学数学课堂。9月22日下午,师范学院数学系石永芳教授1�604教室举行了专业导读教育讲座,2016级数学教育本科班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在场的新生都认真聆听了石老师的讲座。石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师范学院发展的历程,接着她又向新生介绍了师范学院的师资力量,让新生对学校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然后她开始进入讲座的主题,向新生讲解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习课程,就课程她指出了数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她从知识要求,能力要求,素质要求等各方面为新生一一讲解。在整体介绍完这些之后,她就我们学校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课程安排为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对新生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以及专业选修课的学习方法,学分标准做了讲解。最后石老就以后的就业方向为新生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说,同学们需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踏实认真的完成自己的学业,为将来的就业做好打算,未来就业压力很大,每个新生要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
    石老师精彩的解说得到新生的赞许,也让刚进入大学生活的他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习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