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 提高认识 统一思想 促进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4011

                        强化学习 提高认识 统一思想 促进发展
             师范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等精神
    为把学院教职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2015年12月3日下午,师范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会议室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同志主持。
    张明荣同志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国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自然也是学院当前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全院教职员工一定要有政治意识、全局意识,要认真研读十八届五中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深入思考,着力在吃透弄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要结合学院目前正在进行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自身理论学习的实际、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学习,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进而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向前发展。
    关于中央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张明荣同志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准则》总共8句话,分别对党员、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新标准。《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新标尺。《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全体党员应该铭记在心,呈现于行。
    张书记最后强调: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一定要懂规矩、守纪律,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行事。学院各方面的工作都要照章理事,按章办事。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

                                                            (刘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