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查摆 认真梳理 找准问题 努力整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6093

                深入查摆  认真梳理  找准问题  努力整改
             ――师范学院召开“为官不为”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师范学院实际情况,11月12日上午,师范学院紧紧围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三阶段的专题――“为官不为”,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总支委员出席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总支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并发放了调查表,针对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软”和“为官不为”现象广泛向大家征求意见。并在会前将征求的意见如实反馈给班子每一位成员。在此基础上,班子每一位成员写出了发言提纲,为开好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
   生活会上,张书记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做了介绍,并通报了征求意见的情况。随后,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在“为官不为”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上,与会人员还逐一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收集的问题很全面。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深刻,原因分析很明确,提出的整改措施也很务实。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很负责任,既提到了不足,也给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是一次成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张书记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和群众提出的意见,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共识。今后,要更加高标准、严管理,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贯彻学校各项安排部署,带领学院师生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学院的转型发展、提速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石光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