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分团委召开“团学干部见面及学习交流会”(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2195

 

为了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与能力,加强新老团干的交流和学习。 1015日,师范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的为期三天的 “团学干部见面及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交流会期间,学生会副主席李瑜就学院近几年开展的团学活动及取得的成绩向团干们做以介绍,希望今后学生会成员认真学习、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积极主动,把学院团学活动做地更好。之后,邀请到原校团委学生会主席,现校学生会秘书长付有伟及原校学生会副主席,现师范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永辉同学和团干们进行交流。首先,付有伟同学就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分享了经验和心得,他认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位置,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定位是做好学生干部的最根本要求。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更应该为大家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学生会工作是为大家服务,做到学生自我管理,是广大学生和老师的桥梁,一定要做好“上传下达”。切实为同学谋福利,做好本职工作。刘永辉同学就学生干部如何提高管理能力与团干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首先要自我做起,增强能力,其次 , 要以身作则 , 严于律己。第三、禁止官僚化思想,端正做学生干部的动机。最后要加强学生干部的考核,认真抓好考核,学生干部具备了良好素质 , 学生工作才能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两位优秀团干还就如何开展团学活动,如何管理学生会、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

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谈到了各种收获的经验和经历的教训,并表示学生会成员要立足本职,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以及需要履行的义务。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学生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相信此次经验交流会会对我院今后学生会工作的展开起到良好的帮助作用。 

(撰稿:王娜娜  摄影:王娜娜)